亚洲必赢测试路线-首页(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明旅游倡议书
2019-07-20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 【 】 浏览:778

亲爱的教职工们:

假期将至,您是否已经为自己和家人制定了一份诗与远方的旅行计划?不管您是周边乡村游还是来一趟说走就走的远行,都别忘了在尽情享受春光美景的同时,做到文明旅游,您的文明举止和行为同样也是美丽风景的一部分。呵护自然遗迹,讲卫生、懂礼仪、守秩序、遵法规、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这些日常的公民行为基本规范,在旅途过程中同样是不能轻易忘记的。  

为营造讲文明、树新风、守公德、重礼仪的人文旅游环境,进一步提升教职工文明旅游素质,在此,我们面向全体教职工发出人人争当文明旅游使者的倡议,并请大家在每个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外出旅游期间,自觉遵守以下文明旅游公约:

一、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二、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

三、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

四、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五、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酒店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六、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七、讲究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八、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

九、及时提醒劝阻其他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每一个在旅行中的游客,都是一面行走的镜子,举手投足间都是内心的投射。你如清风便优雅,你若粗俗就可能登上不文明游客黑名单。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争当文明旅游使者,提升文明旅游素质,塑造文明旅游新形象,积极为我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作出新贡献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责任编辑:r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