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必赢测试路线-首页(欢迎您!)

TOP

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职业适应性测试大纲
2022-03-17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 】 浏览:4136

主要考核考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包括自我学习能力、信息处理能力、数字应用能力、沟通交流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五个模块,每个模块20分,总分100分,测试时长120分钟。题型为单选题。

1.自我学习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包括自我认知、自我分析、自我评价、自我学习、自我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能够根据工作岗位和个人发展的需要,自主调整和确定学习目标和计划,灵活运用各种有效的学习方法,自我管理。

2.信息处理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包括计算机技术在工作岗位中的基本应用(计算机应用基本常识,WORDECXELPOWERPOINT简单运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生活中的基本应用,移动终端(手机等)在工作、生活中的基本应用(移动支付等);信息获取、分析、处理及运用能力等。

3.数字应用能力数字应用能力包括能够准确采集职业活动所需的数据,并进行分类整理;能掌握职业活动所需的计算方法,并应用和展示计算结果;能运用采集、整理、计算的数据,并通过获得的数据结果对职业活动问题进行分析、预测和判断的能力等。

4.沟通交流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包括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从语法、语气、语义等方面对有关句子做出正确判断;对文字隐含信息进行的合理推断;与人相处时的礼仪、沟通协作以及问题处置、调节和控制情绪的能力等。

5.解决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是指包括运用观念、规则一定的程序方法等对客观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的能力。工作岗位上能够发现问题,做出判断进行处理的能力同时能归纳总结问题发生的规律,可以指导提高他人发现问题的能力等。



Tags: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处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56-6123028

邮箱:zjc@tctc.edu.cn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学苑路199号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