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必赢测试路线-首页(欢迎您!)

杨思亮为我系辅导员作专业认证学生访谈专场培训会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23

12月2日上午,校认证办杨思亮老师应邀为我系辅导员作专业认证学生访谈专场培训会,我系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一种专业质量外部保障机制。判定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是否达到既定的质量标准,是否建有持续改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机制。杨思亮提到师范类专业认证主要倡导三个基本理念:一是学生中心。强调从以“教”为中心的传统模式向以“学”为中心的新模式转变。二是产出导向。强调立足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以师范生发展成效为导向。三是持续改进。强调聚焦师范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形成“评价-反馈-改进”闭环。

杨思亮指出:专家会晤学生的重点是:学生是否理解师范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学生是否了解专业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要求以及学校为学生发展提供了哪些条件等一系列内容。

此次培训为我系辅导员能更好的指导专业认证学生访谈提供了帮助。会后,我系辅导员将对本班级学生进行专业认证知识的培训与指导。(撰稿:方健 审稿:金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