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必赢测试路线-首页(欢迎您!)

   
 
桐城派学术研究中心
 
学校举办廉洁文化专题讲座暨惜抱人文讲坛第32讲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2-10-25   动态浏览次数:10


1024日,学校举办廉洁文化专题讲座暨惜抱人文讲坛第32讲,邀请桐城文史专家张泽国副研究馆员在演艺厅主讲桐城历史文化简述——桐城家风家训,校领导张敏丽、王宏伟、伍建强,各支部委员、部门负责人、思政教师、桐城派研究中心成员以及2022级部分新生现场聆听讲座。桐城派研究中心副主任陶家韵主持讲座。

张泽国依据文献记载、文物考古研究等论了从桐国到桐城近三千年的历史沿革及发展变迁,凸显了桐城历史之悠久。在对桐城历史人物的梳理中,特别指出时期桐城人才辈出,展现了桐城人崇文尚读、忠孝节义、廉洁敬业的高贵品质,而以桐城派为亮点的桐城文化更显底蕴深厚。张泽国还详细介绍了以桐城古城、文庙、六尺巷等为代表的桐城历史文化遗存,阐释了以平等、礼让精神为内涵的桐城家风家训的现代意义。

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传承地方特色传统文化,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使优秀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紧密结合,在广大师生中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廉洁齐家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家韵撰稿  伍建强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