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必赢测试路线-首页(欢迎您!)

展示教学风格,争做育人名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8

思政课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如何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122日下午,思政部教师吴佳在毓秀楼402教室,面向高专2022级早教12班开展以大国博弈下的乌克兰危机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公开教学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敏丽及部分教师参与听课。

吴佳精心设计了问题互动、课堂讨论等教学环节,通过讲解乌克兰危机的根源和实质,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乌克兰危机所引发的国际格局新变化、新动向、新趋势,认识、理解国际战略新形势和中国应对策略。

课后,组织了集体评课议课。

张敏丽认为,该教师基本功扎实、普通话纯正、课堂气氛活跃,引导激发学生深入思考,充分发挥了思政课堂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问题阐释理论与实践融合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教学效果良好,实现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课堂目标。

张敏丽指出:教师在课堂授课中应关注高专学生的特点,合理分配教学时间;课程导入环节可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相结合;授课内容除基本政策外,还应囊括中国应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式的实际举措;教学重点内容可适当板书呈现以加深学生印象。

张敏丽强调:青年教师多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能力;要结合国际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格局新趋势分析阐释,帮助学生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所蕴含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深厚天下情怀,深切感受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生动实践,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坚定支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支持党和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各项举措。

刘久芳、赵平、陈超、黄俊等教师陪同听课,并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