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必赢测试路线-首页(欢迎您!)

旅管系团总支组织开展“快乐五一 劳动光荣”包饺子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03浏览:287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劳动意识,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丰富疫情封校期间青年学子的课余生活,庆祝五一劳动节的来临。51日上午,在学校食堂二楼,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联合小学教育系初专21小教全科1班组织开展了“快乐五一 劳动光荣”为主题的包饺子实践活动。

上午8点,同学们便早早等候在学校大门前,搬运包饺子的所有食材。抵达食堂二楼后,在带队老师及食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迅速将双手洗净,开始了繁忙的准备工作。大家各自分工,在食堂阿姨的详细指导下洗菜、切菜、配菜,最后由食堂主厨帮助大家调馅,在场的同学无一不认真学习、记录着。


一切准备就绪后,73位同学分成四组,撸子袖子,纷纷跃跃欲试。在老师的邀请下,食堂二楼的面点阿姨来到活动现场,耐心地给同学们做示范,所有同学都认真地聆听并细心模仿,数次尝试后,同学们包饺子的动作越来越娴熟,外形也越来越美观。看着大家亲手包出来的各式各样的饺子,每位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景象,引来了前来食堂二楼就餐的同学们的驻足围观,有的同学情不自禁地拿起相机拍下了这些欢乐的劳动时光。

饺子包好后,食堂师傅们指导同学们如何下饺子、煎饺子。当热气腾腾的水饺、香飘四溢的煎饺摆在大家的面前时,同学们开心地拿起筷子,分享者彼此劳动的成果。享用美味午餐的同时,青年学子们也在交流自己的劳动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劳动虽累,但劳动的果实却让大家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快乐。

此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热爱劳动的意识,也让同学们在校期间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家的温暖,节日的温暖。

                            (旅管系倪洁 撰稿   叶茂核稿)